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善行连江 >> 正文

万家灯明的动力机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12:18    【字号

       陈明宇,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发电厂一线工作,现任山仔管理处塘坂发电厂运行车间运行三值值长职务。

作为发电厂的一名基层班值长,陈明宇对当值各项运行操作、设备维护、生产指标的完成情况负全面责任。他深知,安全工作是首要任务,安全即是效益。在平常工作中,他时时讲安全,刻刻讲安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杜绝“三违”事故,严格要求班组成员遵守《安规》及厂内的各项安全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的大局。在做好班组各项工作的同时,他总是一丝不苟地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不断完善各项班组制度,使班组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对班组各项技术管理、班组文明卫生工作和日常的生产工作进行了规范化操作,并进行了统一标准的规定。

在岗期间,陈明宇要负责发电设备的运行调度和重大事件的处理,负责电网调度协调机组启停操作和负荷等等。工作是紧张而繁琐的,但他从不抱怨,从不懈怠,总是身先士卒,及时发现缺陷,处理缺陷。他带领着班组成员坚持以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开展工作,尽量做到将事后处理转化成事前预防,力争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安全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人身设备的安全生产,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认可和肯定,而陈明宇个人及班组也多次获得单位先进称号。

自参加工作至今,无论岗位怎样变动,任务如何繁简,陈明宇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踏实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领导的赏识,也获得了同事们的敬重。20041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7年又得到支部党员的信任,担任了塘坂发电厂支部的组织委员。从此他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实干,锐意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体现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生活中,他同样是个热心人,积极主动地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排忧解难。同时,他也踊跃地参与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多次参与慈善捐款和定期义务献血活动,平时经常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为企业文明建设出了一把力。从陈明宇身上,充分体现出一名新时期产业工人的风貌,值得颂扬。

(山仔水利枢纽管理处选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