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

---县委常委学习《胡锦涛文选》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ljxww.com  2016-10-28 10:23: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0月27日,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结合“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郑立敏、黄齐秋、林毅敏、林贤清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作出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要求全党同志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胡锦涛文选》,对于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胡锦涛文选》,关键就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记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坚决破除一切阻碍科学发展观落实的观念,坚决纠正一切偏离科学发展观的行为,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与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的认识。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连江,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发展提速中去。

  会议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安排,把学习《胡锦涛文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发挥县乡党校的作用,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更有力地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要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督促检查,注重总结和宣传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县委常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树立榜样,作出示范,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