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四下功夫”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6-11-22 09:06: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江县以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思考、领悟、铭记、践行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党员、深入人心。

  一是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结合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要求各支部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三专题研讨的重要环节,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制定下发《关于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畴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中心任务上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潜心研读原文,认真撰写心得,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截止目前,在第三专题研讨会中,我县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交流发言458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79篇。

  二是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各乡镇依托乡镇党校每月固定办班日,前置课程安排,十一月上旬前陆续开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时间传达全会精神。透堡镇创新教学方式,丰富阵地建设,让党员有耳闻、有目睹、有参与,组织40余名农村党员身着“红军”服,胸佩党徽,在透堡革命烈士陵园,一同聆听“《忆苦思甜,廉洁自律》——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党课。依托“互联网+党建”模式,积极利用“党员e家”、福州干部在线学习、微信、QQ等网络媒体,组织22323名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全会精神,鼓励党员将集中学习与“碎片化”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多渠道、全覆盖。

  三是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重点,对标全会精神与“七查七看”内容进行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全县42个党(工)委中查摆班子和个人问题1376条,建立问题清单84份,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转化学习成果,目前已完成整改551条。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誓词”活动,引导党员“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在学习全会精神时重温入党誓词53次,参与人数1670人次。坚持以学促行,把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敖江镇“百日攻坚女子小分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征迁工作,不厌其烦的解释和宣传,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取得了一张张出色的成绩单。

  四是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宣传媒介,通过LED宣传屏、党建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全县共开辟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56处,在高速出口,国道两侧,商场入口等显要位置设立广告牌14面,横幅236条,有效地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全县各个官方媒体转载刊播全会图文资料72篇、发布解读交流体会文章23篇,“金凤正能量”“海连江”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学习全会精神信息共计15篇,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宣传入脑入心,收到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