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连环” 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ljxww.com  2017-02-20 15:46: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县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采取“五步连环”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安排,坚持领导带头,确保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质量召开好会议。

  一、精心组织,抓牢程序“关键点”。及时转发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严格按照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做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6个环节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共有906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人数20173人。

  二、周密安排,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农村、社区、非公、机关、学校、企业六大领域基层党组织实际,对谈心谈话、党性定期分析、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前谋划部署,采取“普遍谈”与“重点谈”、“反复谈”和“深入谈”、“当面谈”和“书面谈”相结合的方式,全县党组织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心2265次,班子成员之间谈心8214次,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谈话17855次,上级党组织书记与下属党组织书记谈心1078次,党支部书记与每位党员谈心19506次。真正把思想谈深谈透、把心结打开,达到了找准问题、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创造了宽松坦诚的环境。

  三、深刻查摆,筑牢信念“压舱石”。全县1438个党组织和27216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条例》和《准则》为准绳,对“七查七看”自查自纠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躬身自省,总结思想、工作、学习、纪律和作风等方面情况,结合职能职责查找问题,坚持多渠道查找问题、清单式管理问题、深层次剖析问题,建立问题清单84份,查摆班子和个人问题共计2321个,具体到事,明责到人,限定时限,一项项整改,一件件落实,目前已完成整改2172个。

  四、强化督导,严把成效“质量关”。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明确专人负责,对所辖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县委7个督导组统筹组织督导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项督导16次,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要求,掌握方法程序,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以身作则,当好队伍“领头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中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1月17日,县委周应忠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和县城建监察大队党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2月4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毅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截止目前,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2922人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7748人次,查摆出问题1225条,参加下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526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