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即日起福州警方全城 拔塞电子警察也参与

http://www.ljxww.com  2012-12-01 18:48:5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李建伟徐莹刘兴)车距不足一米,私家车强加塞;两的士加塞堵瘫两车道……昨日,福州市民小吴微博发布的两张机动车加塞照,入选当天“最雷人加塞”照。随后,福州市交巡警支队明确表示,将于12月3日起全城开展“拔塞行动”,电子警察参与执法。届时,市民所曝光“最易加塞路段”也将重点整治。

  昨日下午,市民小吴“@目乏胤喾”上传的2张加塞照成为“最雷人加塞”照后,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吴。他称,照片是前几天在阳台休息时无意中拍下的,拍摄地就在省立医院前路段。“如果不是同行车辆礼让,加塞车肯定会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11时26分许,微博网友“@海豚桃花开”微博曝光一辆车号为“闽A3H310”的黑色轿车,该车在行驶中恶意加塞,导致原本空旷的机动车道发生短暂拥堵。

  不过,加塞并非每次都是幸运的。前日下午5时10分许,在六一中路与新港街十字路口,车牌号“闽ABD688”从左转道实线处强行加塞到直行道,紧接着追尾前方车辆,这起意外迫使原来直行的车流只能从右侧直行车道分流。随后,这一情况被网友“@歼哥哥”微博曝光。

  昨日下午,福建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有关人士表示,据初步统计,市区交通事故近3成是由加塞行为引起的。因此,整治加塞今后将被列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以及全省“平安畅通”工程。

  据了解,加塞处罚有两种情形:一种是机动车在导向车道内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的处以100元罚款,扣2分;另一种是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或者穿插等候的车辆,处以警告或150元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