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3-06-11 22:47: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许才芳)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在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各城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岳对福州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省会城市和谐稳定。二要着力专项整治。按照省里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专项整治,防患未然。三要注重源头治理。筑牢思想防线,加强舆论引导,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加强源头防范,研究治本之策,全面排查隐患。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制,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格追究、严厉问责。福州市领导周宏、骆安生、徐启源、陈为民、吴贤德、徐凡新、林瑞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