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省市部署共建省会文明城市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8-11 13:44: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福州市将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省直机关将重点开展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推进道德先进典型培育、推进创建活动基础工作、推进文明新风宣扬传播四大活动。这是记者从9日召开的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报告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省直部门积极配合福州市开展文明社区、文明交通、文明窗口、优美环境、志愿服务、道德教育等六大共建活动,截至目前,190多个省直和中央驻闽单位与福州市社区组织建立结对共建关系,为市民办了3000多件实事好事;组织60多支交通文明劝导队,发动党员干部1700多人次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发动10000多人次参加街巷、小区和校园的环境专项治理;组织2300多个志愿服务队,共有86700多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还普遍建立道德讲堂,开展了700多场道德讲习活动,发动近5000人次开展无偿献血。

  根据此次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省直机关将着力解决工作场所乱停车、卫生死角及职工住宅区脏乱差等问题,着力教育本单位人员交通出行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在公共场所不“加塞”、不随地吐痰;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积极参加福州市组织的“文明信俗”“我们的节日”等民间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加“做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支持福州市各级“数字青少年宫”“心理辅导站”建设;抓好公益广告宣传,在城市交通运载工具、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围挡、宾馆、楼宇和职工住宅区的醒目位置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朱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电信公司、省工商局、省电力公司、省卫生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审计厅、省国税局8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