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2日12时,厦沙高速三明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厦沙高速全线建成通车。今后,从三明开车到厦门的车程将从5小时缩至3小时。 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三明连接闽南沿海经济区的重要快捷通道。线路起于尤溪县坂面镇岭头洋,与泉州段相接,终点与福银、长深高速公路际口枢纽互通相接。在三明境

http://www.ljxww.com  2017-12-15 11:28: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2日12时,厦沙高速三明段正式通车,标志着厦沙高速全线建成通车。今后,从三明开车到厦门的车程将从5小时缩至3小时。

  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三明连接闽南沿海经济区的重要快捷通道。线路起于尤溪县坂面镇岭头洋,与泉州段相接,终点与福银、长深高速公路际口枢纽互通相接。在三明境内,厦沙高速沿线共设置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南阳、沙县虬江4处落地互通和尤溪华口(预留莆炎高速枢纽互通)、际口2处枢纽互通,设秀村服务区一对。

  厦沙高速高速全长241公里,限速10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全线通车后,将极大地改善尤溪、沙县、德化等县的交通出行条件,也大大缩短了江西等内陆省份、闽西北地区通往厦门、泉州等闽南地区的距离,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