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房贷利率又上调 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最高上浮35%

http://www.ljxww.com  2018-07-26 11:2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最近想要贷款买房的市民,恐怕要多付利息了。记者昨日获悉,在年初房贷利率上涨的基础上,这几天多家在榕银行发出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甚至35%。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房贷利率再次上浮,但银行的贷款额度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放款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最近两个月,福州的多个新楼盘集中开盘,不少购房者买到了心仪的房子,开始办理房贷手续。

  “我属于改善型需求,要买的是二套房。今年年初我看房的时候咨询了多家银行,当时说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我前几天做好申请文件去办理房贷时,银行却和我说现在二套房贷款利率要上浮20%。”在星网锐捷工作的张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他打算到银行贷款50万元,分20年还清。

  张先生说,目前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是4.9%,上浮20%后升至5.88%。以贷款50万元、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按揭期限20年计算,如果银行执行4.9%的贷款基准利率,他需要支付28.53万元利息,月供3272.22元;如果在年初贷款,总利息为33.46万元,月供为3477.67元;现在办理贷款,要支付35.14万元利息,月供为3547.63元,利息比实行基准利率时多6.61万元,比年初多1.68万元。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和年初相比,近期多家在榕银行都提高了房贷利率。例如,中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广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25%;光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5%。

  和年初相比,工行、建行、农行暂时还没有提高实际房贷利率,目前这三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维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银行率先上调房贷利率,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互联网金融平台“融360”分析认为,在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房贷利率总体仍将保持上升趋势,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差值在收窄后将趋于平稳。

  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虽然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但和前段时间相比,福州大部分银行的房贷额度更加宽松,放款速度也加快了。

  据了解,去年福州不少市民的房贷申请通过审批后,银行要过几个月才放款,个别银行去年底甚至暂缓受理房贷业务。经过半年多的市场降温与消化,目前房贷额度紧张的情况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客户的房贷申请获批后,很快就可以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