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7月份27人被终生禁驾 80后出生的驾驶员16人

http://www.ljxww.com  2018-08-23 09:13: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7月份,福建全省又有27名机动车驾驶人被依法终生禁驾所有准驾车型。

  据了解,此次公布曝光的全省终生禁驾人员中,9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18人则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当前终生禁驾人员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其中,80后出生的驾驶员多达16人。

  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部署全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夜查统一行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挖潜力,不断提升现有警力综合执法效能,充分利用联合执法、异地用警、交叉互查、区域性整治、突击治理、夜查巡控等手段,多部门、多警种联合夜查行动已步入常态化。

  仅7月份,我省公安机关就出动警力26000余人次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检查车辆20余万辆;查处超员3300余起,疲劳驾驶150余起,酒驾违法800余起;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26000余起。交警部门表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防范交通事故、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创福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