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程历时4小时36分钟 首列高铁从厦门直达香港

http://www.ljxww.com  2018-09-25 16:05:42   来源:厦门网  【字号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后,厦门火车站将新增4对直达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去程最快只要3小时54分,返程最快只要4小时。

  正值中秋节的前一天,9月23日上午9点,许多乘客在候车室等待着首发列车。候车厅内,车站设立了合影板和首日封领取柜台,乘客凭车票可以领取首日纪念邮封。

  上午10点15分,首班从厦门开往香港的“和谐号”G3003次列车准时从厦门站出发,全程历时4小时36分钟。据客运值班员孙婷介绍,此趟由厦门开往香港西九龙的首班列车满载1200多人,其中,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约有700人。

  值得注意的是,前往香港的旅客必须取纸质车票,不可直接刷身份证或居住证上车,也不可用内地户口本购票,不可采用买短途票上车补长途票的方式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