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福建天气晴好为主 中后期全省或有阵雨

http://www.ljxww.com  2018-09-29 11:2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受偏北气流的影响,近期福建全省都以晴朗天气为主,预计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到国庆假期前期。假期后期,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福建中北部地区可能将有降雨。这个假期准备出游的民众,需要及时留意各地的天气情况。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国庆假期中前期全省天气晴到多云,后期中北部地区有阵雨。9月28日到10月1日,高空为偏北气流,中低层为偏北到东北气流控制,福建省上空湿度较小,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0月2日,福建省受偏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10月3日-4日,副高东伸,断为两环,福建省受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多云。10月5日-7日,西北太平洋台风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东北低涡偏北东移,中北部地区有阵雨。

  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趋近24小时警戒区,福建沿海风力加大。福建省防指预计,28日中午至30日上午,“潭美”将给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闽东、闽外渔场,以及闽中渔场局部和钓鱼岛海域带来明显风浪影响。9月30日至10月3日,沿海风力减弱至5~6级阵风7~8级,渔场风力也明显减弱。预计未来2天内西北太平洋上将有1个台风生成,并趋向台湾东部海面。10月4日起,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沿海和渔场风力又将明显加大。

  总体来看,国庆长假期间福建天气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假期中后期福建省天气受台风影响存在变数,需要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交通航运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另外,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9月28日至9月30日、10月2日前后、10月4日至6日为主要降温时段,浙江、福建、广西北部、湖南西部还将出现3至5天的日平均气温在20℃以下的寒露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