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在菲律宾缉捕5名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http://www.ljxww.com  2018-11-02 15:2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猎狐行动”一次性成功从菲律宾缉捕5名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9月16日至10月25日,省公安厅抽调福州、厦门、泉州、三明等地18名精干警力参加公安部工作组,赴菲律宾开展集中境外缉捕行动。

  工作组历时近1个月,在公安部的大力协调和我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警务联络官以及菲律宾执法部门的密切协助下,在菲律宾抓获犯罪嫌疑人连某某、傅某某、黄某某、许某某、李某某并押解回国。同时,工作组说服嫌疑人曾某某退赃2200多万元,即日也将回国投案。

  此次我省在菲律宾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罪名包括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信用卡诈骗等,涉案总金额高达近2亿元,其中连某某、许某某还是国际刑警组织在全球发布红色通报的通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