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受台湾海峡地震影响的福建境内铁路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http://www.ljxww.com  2018-11-27 10:10: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地震了,很多班次晚点了,我赶着回罗源,就退票了,准备乘大巴车回家。”在福州南站原本准备乘13:52分的D3132动车回罗源的林小姐焦急地说。

  “我13:10分就到了动车站,但一直没显示我的这班车,等到快发车了才知道原来列车晚点,车站里面很多人,排队改签和退票的人很多,很多人都在问工作人员。”林小姐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候车室,因列车晚点而滞留的乘客坐立难安,检票口前排起长长队伍,车站工作人员在不停巡逻,做好巡视、解释、引导工作,确保站内秩序。

  今早7时57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28度,东经118.60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而后又发生一次3.6级、一次3.4级的地震。福建多地震感明显。

  据悉,受台湾海峡地震影响,福建许多列车晚点。南昌铁路在10:08分发布旅客列车晚点信息通报微博,记者看到,受影响的旅客列车包括D2311、D2315、D2327、D2339、D6407、D2323等40趟旅客列车。

  另外,G3001次(福州至香港西九龙)、G3003次(厦门至香港西九龙)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可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台湾海峡附近发生6.2级地震影响封锁的杭深、龙漳、鹰厦铁路部分区段,已于11时41分全部解除封锁,列车运输秩序正陆续恢复。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南铁启动地震应急一级响应,沿线车站及时通过各媒体平台及车站广播等渠道发布列车晚点信息,增开退改签窗口,并派足人员在进站口、候车厅等处所引导旅客,做好解释工作。

  同时,组织专业人员、轨道车对龙漳、杭深、鹰厦铁路进行巡查,并对铁路沿线路桥、接触网、信号机等进行检查,防范地震对铁路设备设施的危害和影响,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可留意站车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