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9-02-18 10:08:4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17日,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市仓山区花海公园开幕。本届民俗文化节为期两天,延续往届传统,立足榕台地缘优势,着重引入海峡元素,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两岸一家亲共筑幸福城”为主题,由福州市文旅局、福州广播电视台、市台港澳办、市园林局共同主办。现场设置文化振兴乡村集市、民俗展演大舞台、传统手工技艺集市、台湾手工技艺专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福州旅游资源推广区、茶文化体验区、传统美食区、集“福”换礼互动体验区等八大展区,并安排文创民俗快闪、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通过深入挖掘整合闽台文化旅游资源,展现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

  本届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在榕台资企业近50家、数百名台商和台胞参与,在民俗展演大舞台,鼓舞、电音三太子等台湾表演团队和福州各县市区的演出队伍同台献艺。在文化振兴乡村集市和传统手工技艺展示板块,台湾传统花艺、鹿港吴灯铺、桂箖伞灯、鹿港绣、花灯艺阁等台湾传统手工技艺和文化创意项目也纷纷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