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正处级干部被双开 一批党员干部被通报

http://www.ljxww.com  2019-07-09 08:40:24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综合  【字号

  近日,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正处长级干部陈日标被双开;诏安县金都工业集中区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文被双开;南平通报一批典型问题案例。

  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正处长级干部陈日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龙岩市委批准,龙岩市纪委监委对龙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正处长级干部陈日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日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人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报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馈赠,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力牟利,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生活纪律;在工作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渎职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行政处罚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陈日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日标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诏安县金都工业集中区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漳州市纪委监委对诏安县金都工业集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瑞文理想信念缺失,背离党的宗旨,忘却初心,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毫无敬畏之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对套取工程款违规发放福利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为本人职务晋升给予他人钱款。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生活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李瑞文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漳州市纪委和漳州市监委研究,决定给予李瑞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南平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南平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建阳区麻沙镇永兴村党支部原书记林昌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索要钱财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林昌年在协助镇政府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以争取上级扶贫资金需要开支为由,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某索要3000元。此外,林昌年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12月,建阳区麻沙镇纪委给予林昌年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违纪款。

  2、顺昌县双溪街道水南村党支部书记郑国全在扶贫合作经营中损害贫困户利益问题。

  2017年6月,顺昌县兴农鑫专业合作社以陈布村李式明、李茂财等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义获得“小额信贷”扶贫贷款40万元(合作社经营贷款实际使用人为郑国全)。一年后,兴农鑫专业合作社未及时兑现每户贫困户2000元分红补助款,且贷款逾期未还款造成贫困户征信出现逾期还款记录。

  2019年3月,顺昌县双溪街道纪工委给予郑国全(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立即兑现分红补助款,并归还“小额信贷”款项。

  3、政和县东平镇民政办负责人宋用军落实扶贫政策流于形式问题。

  2016年1月,宋用军未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扶贫政策,未认真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导致1户有公职人员的家庭被评为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中央财政扶贫补助资金1500元;2名公职人员被纳入造福工程扶贫搬迁项目补助对象,各享受补助款3000元。

  2019年4月,政和县纪委给予宋用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被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