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179条主要河流“体检报告”出炉 96.1%合格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http://www.ljxww.com  2019-11-01 08:55: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在福州发布《福建省河湖健康蓝皮书》,公布了我省179条河流的最新“健康体检报告”。

  报告显示,全省流域面积大于200平方公里(含)的179条河流健康状况良好,河流健康综合指数大于等于85分的河流有15条,健康综合指数大于等于60分的有173条,河流健康合格率达96.1%,显著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河流闽江、九龙江、汀江、晋江、赛江、鳌江、霍童溪等河流的健康状况良好。总体上看,179条河流总体表现为河岸带植被覆盖状况好,水资源开发利用率高,水质和水功能达标率良好,但在河流连通阻隔状况、生态流量保障程度、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有待改善。

  福建是全国较早把推行河湖长制写入地方法规的省份,日前省政府出台了《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细化了河湖长制管理体制、工作机制、考核问责等,11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