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公布14所民办初中为有选择生源民办校

http://www.ljxww.com  2019-11-05 09:43: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根据2019年面向六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及高新区招生的民办初中学校实际招生情况,公示14所学校为有选择生源的民办初中学校,其中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的11所,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并未全部录取的3所。

  这14所学校名单为:福州金桥学校、福州华南实验中学、福州三牧中学、福州文博中学、福州时代中学、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福州日升中学、福州华伦中学、福州英才中学、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福州黎明中学、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福州现代中学、福州立志中学。

  所谓有选择生源校,就是在小升初招生时对报名学生进行过筛选,而不是有报名全部录取的初中校。根据福州市中招定向生政策“2022年定向生名额,全部向无选择生源的学校倾斜”,这也就意味着这14所初中校今年的初一新生,中考时全部不享受定向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