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召开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预计春运旅客发送量8345.13万人次

http://www.ljxww.com  2019-12-26 14:50: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5日,福建省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福建省客流基本保持平稳,预计春运旅客发送量8345.13万人次,比去年下降2.7%。

  据介绍,2020年春运公路、水路旅客发送量合计6154.48万人次,同比下降5%,铁路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民航631.65万人次,同比增长9.6%。今年春节比上年早了11天,节前客流相对集中,预计1月14日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将出现第一个客流小高峰;1月19日、20日和1月31日“春运黄金期”前后,将迎来客流高峰。今冬明春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统筹难度较大。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有了更高期待。

  此次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相应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目标和按照省工信厅、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福建省春运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抓紧制订和完善春运工作方案,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确保春运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指出,保障春运安全仍然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要重点强化对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危险品运输、码头和罐区管线的安全监管,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违章违法行为。对辖区春运客流途经道路要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增加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增设必要警示标志,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尽快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临时防护措施,确保道路安全;对所有参加春运人员要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驾驶员日常监管,坚决杜绝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和非客车载人等违章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三品”查堵制度,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及其他危险品乘坐车、船、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