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五一”期间车流量预计同比增长10%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0:06:3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年五一节假期为5月1日至5日比往年延长2天。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对依法通行高速的所有车辆继续实行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按照前三年的增长趋势和高峰时段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预计车流量将同比增长10%左右,个别时段可能达到去年五一高峰期的1.5-2倍;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假期第一天(5月1日)14-21时、假期后两天(5月4日、5月5日)14-21时。请车友们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临近旅游景点的收费站交通流量将会明显增加,可能出现出入口广场缓行情况。根据往年经验,祥谦、桂湖、福州南、泉州南、泉州西、杏林、厦门、池店等收费站容易出现间歇性的车多缓行,具体位置已在下图中标出,请大家根据需求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五一期间,省内高速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路面的养护施工作业,但有1处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仍在实施交通管制:G2517线沙厦高速厦门段BK242-241处(距厦门北收费站约1公里,岩内隧道内)实施管制。G15线沈海高速厦门枢纽往G2517线沙厦高速安溪方向匝道封闭,厦门往安溪方向车辆从厦门所下高速、厦门北所上高速;厦门所往安溪方向车辆禁止通行,需绕行至厦门北所上高速。

  福建高速集团提醒,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五一期间也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有出行计划的车友们请佩戴口罩、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