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两大历史文化街区 “五一”期间亮相央视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0:09: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和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相继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向海内外观众展示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人们领略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福州按下重启键后的“烟火气”。

  “里坊制度活化石”“明清建筑博物馆”“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闪闪发光的标签,成为福州最火的打卡点。此次央视《新闻直播间》镜头聚焦的则是坊巷的烟火气——街区众多的福州传统小吃,肉燕、鱼丸、肉丸、花生汤……以浓浓的“古早味”征服了观众。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之时,位于安泰河畔的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是“夜福州”最美的打卡点之一。这一最美的夜景在“五一”期间也吸引了央视节目组的目光。河水荡漾、古榕苍髯、坊路交错、白墙黛瓦,安泰河畔极富福州地方风物特色一一被摄入镜头。一批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向观众展示福州非遗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