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鼓西街道举办“巾帼红心绣花艺 百年华诞颂党恩”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21-05-10 11:34:4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鼓西街道举办“巾帼红心绣花艺 百年华诞颂党恩”活动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5月8日虚(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州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党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以“巾帼红心绣花艺,百年华诞颂党恩”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专业花艺师指导下,大家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鲜花,拿起剪刀修剪着枝叶,一朵朵鲜花在大家的巧手下变得错落有致,大家边插画边交流心得,不一会儿,一个个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映入眼帘。在场的母亲们通过动手动脑感悟中国插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纷纷表示感谢党,要铭记感恩,为社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通过满足辖区居民精神建设,进一步加强睦邻文化,探索打造‘以文会邻’的新型邻里关系。”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鼓西街道党工委将“邻里相亲、守望相助,远亲不如近邻”的传统文化理念植入基层治理工作,联动西湖公园管理处、福建省博物馆、熊猫世界等共建单位,发挥辖区退休老干部资源,积极参与“爱心银行”志愿活动、特色民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