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2-12-07 19:17: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5日,县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省市残联领导及县领导林峰、邱德光、林伦建、陈彪、李晋、冯慧钦、林竹出席代表大会。

  会上,林峰县长首先肯定了县残疾人联合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

  林县长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光荣而神圣的事业,也是一个综合性、社会化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全力支持。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残疾人事业纳入本地区、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协调发展。要求各级残联要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密切联系广大残疾人,主动倾听残疾人的呼声,代表残疾人的利益,管理好残疾人的事务,使各级残联真正成为政府与广大残疾人联系的桥梁、纽带,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残疾人要树立乐观、进取、向上的人生观,弘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时代精神,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在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各项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选举副县长冯慧钦为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据了解,我县残联组织网络不断发展完善,全县22个乡镇全部成立了乡镇残联, 2800多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和服务,安置残疾人就业200人,举办各类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11期,培训残疾人603人;投入23.5万元,积极扶持城镇“零就业”残疾人家庭和农村残疾人创业47户。近年来,我县先后获评“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全省残疾人就业年活动先进单位”、“全省残联计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