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美丽连江新增注脚 816路景观工程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2-12-11 21:28: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改善城区街道景观,县政府决定从12月10日起对816南北路实施街景改造,为美丽连江建设增光添彩。

  10日上午,816中路显得比平日更加热闹,工人们正在路两旁安装钢筋脚架,为景观改造做前期准备。据了解,816南北路街景改造工程分两期完成,一期玉荷至莲荷路段改造工程总长约660米,改造工期50天,总投资约850万元,主要对沿街建筑立面、店面招牌、户外广告,市政设施、灯光夜景等进行改造。其余路段改造将安排在春节后两个月时间内进行。

  816路街景改造工程常务副总指挥王朝晖告诉记者,我县采取空调外机统一移位并用格栅围合,不规范的广告牌统一拆除、按统一的规格进行安装设计,拆换所有破旧的门窗,达到“街面整洁、立面整齐、道路平整、广告规整、局部绿化、夜景亮化”的效果。

  路面景观改造工程无疑对提高城市形象大有益处,但改造的同时,钢筋支架、建筑材料等不可避免地给行人、车辆及沿街店面经营带来不便。记者看到,施工队已在沿路钢筋支架上吊挂“小心落物”、“禁止停留”等警示牌,提醒人们注意出行安全。

  据了解,整个改造工程会两边街面同时进行,进行日夜加班施工,确保农历(大年)二十前完成整个改造工程。为了确保这个工程如期完成,相关部门提醒凤城民众特别是816南北路两旁的商家和住户要给予支持和理解。待工程完工后,美丽连江又添一道美丽景致。

  (施银焕 熊文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