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调研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4-12 08:51: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调研我县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乡镇卫生院医疗改革的成效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筱埕、黄歧、晓澳、琯头等卫生院实地调研。调研中人大常委发现,随着近年我县医疗经费投入的不断加大、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特别是在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建立公益性保障机制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乡镇卫生院仍普遍存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卫生资源不足等问题。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困难与问题,调研组希望乡镇卫生院建设积极探索发展中的新举措、新模式,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持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农村基层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动我县乡镇卫生院建设科学、有序、健康地发展。

  (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