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省交通厅专题部署“黄马”客运航线开通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5-09 15:36: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8日,受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继列委托,省厅运输处处长周陈慈主持召开加快推进“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协调会。这是继5月3日在连江黄岐召开现场调研会后,省交通厅召开的又一场推进会。

  会议认为,开通“黄岐—马祖”海上客运航线是今年福建省不断密切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促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的一件大事,国台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会议要求,省市相关部门单位和连江县一定要从大局意识出发,将航线开通当成地方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进度安排,主动对接上下互动,确保年底前黄岐客运口岸建设达到临时开放要求。

  据了解,年初根据省市决策部署,连江县全面展开黄岐客运口岸建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其中,客运站旅检大楼和浮动码头规划设计正在加紧进行,计划5月20日左右提请相关联检单位评定;开放水域规划报批正由省口岸办征求省直相关部门意见;船运公司、船舶型号和客运站运营等基础性工作正在密切商谈中。此外,连江县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全县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为打造“环马祖澳旅游”知名品牌提供支撑。

  (黄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