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斥资十亿促环保

http://www.ljxww.com  2013-05-10 10:22: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华电在福建最大的发电企业,可门发电有限公司通过装置提升、技术改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记者日前在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看到,员工在对一期1#机组加装烟气脱硝装置后,正进行系统调试,一期2#机组脱硝改造已于去年12月建成投运。据悉,在机组中配套安装烟气脱硝装置,可以把氮氧化物还原为稳定的氮气,对降低酸雨以及污染物排放、提高区域环境质量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总投资1.2亿元的1#、2#机组脱硝投运之后,预计每年可减排7500吨左右的氮氧化物。

  该项目负责人陈德文告诉记者:2#脱硝是去年10月份进厂,施工工期为63天,完成了脱硝系统的投运,创造了脱硝施工安装的奇迹。1#脱硝结合本次的机组大修,按照原定计划,在4月30日完成脱硝工程。

  据了解,一直以来,华电可门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和环保工程建设,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狠抓技术改造,采用脱硫、脱硝、烟尘减排、工业废水处理及回收利用、工业固废安全处置等六大环保设施推进节能减排,环保工程总投资高达10亿元,约占总投资的11%;经过治理后每年可去除二氧化硫6万吨、氮氧化物1万吨,同时,可门公司通过对脱硫脱硝设施的长期有效管理,每年可产生1.8亿元左右的脱硫电价产值、3000万元左右的脱硝电价产值,不但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同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通讯员 吴俊敏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