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人大召开“一府两院”2013年上半年工作通报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8-02 08:32: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政府和法院、检察院的工作开展如何,人大来监督。7月29日,县人大召开“一府两院”2013年上半年工作通报会,

  会上,县长林峰通报2013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他说,年初以来,县政府紧紧围绕“构建三城三基地、争创十佳十强县”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自加压力、攻坚克难,经济发展总体上呈现“增速提升、后劲增强、排位靠前”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14.09亿元,比增11.2%。除外经指标外,其余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2.36亿元,比增39.3%,财政总收入20.63亿元,比增52.3%,地方财政收入15.7亿元,比增6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38亿元,比增19.6%,均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18亿元,比增13.8%;实际利用外资1897万亿元,比降13.8%。

  就上半年我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状况和前景,林峰这样说:坚持好中求快,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水平逐步提高;推进基础建设,发展平台更加扎实;加快城乡建设,宜居品位持续提升;重视三农工作,城乡统筹步伐加快;坚持统筹发展,公共服务持续完善;注重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更加惠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德光在会上通报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半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先后组织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活动16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6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人次,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正稳步推进。

  邱德光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抓住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难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创新代表活动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组织代表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44次,代表参与达320多人次,拓展了代表履职空间;积极践行“敢为、能为、有为”的工作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探索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推进我县人大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县公安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

  县人大领导滕忠华、王大荣、王同生、李晋等出席会议。

  (通讯员 林耀森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