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首个乡镇文联在琯头镇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3-09-24 15:29: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4日,侨乡琯头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连江县成立的第一家镇级文联。福州市文联主席徐杰、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杨洪华及相关领导出席并为镇文联成立授牌。

  当天,琯头镇文联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该镇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琯头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这为我县后续其他乡镇文联的成立奠定基础。该镇文联设文学协会、音舞协会、武术协会、诗书画影研究会及十番古乐研究会,现有会员204人,大多是该镇归国华侨、农民以及学校的文艺骨干。

  徐杰在成立大会上首先祝贺我县成立第一家乡镇文联,他指出,要明确职责,把握定位,扮好“农村文艺爱好者的家”的角色;要用文学艺术润泽乡民,歌颂社会“真善美”;要做好每个年度的发展规划、活动计划,通过活动让组织充满生命力。

  据了解,琯头镇文风鼎盛,文艺人才辈出,既有长门炮台、林森藏骨塔等历史遗迹,又有川石岛、壶江岛等闽江口著名风景区。这些都成为培育文学艺术工作者茁壮成长的沃土。早在该镇文联成立之前,民间文艺爱好者已自发成立青芝诗书画影协会、十番古乐研究会等一批文艺团体,并整理编撰了《青芝山探秘》、《琯头乡土文化探究专辑》、《林森与青芝山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等一批民俗资料, 传承与保护了当地民俗文化。

  (通讯员 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