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供电公司“三保障制度”保“两节”用电无忧

http://www.ljxww.com  2014-12-22 17:20: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针对元旦、春节特殊时段的用电情况, 各相关人员务必 对保电工作方案 细化熟知 ,认真做好节前排查和处置工作 , 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用电无忧。”12月 17 日, 在福建连江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2015年两节保供电”部门会议上,该部门负责人对保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双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连江供电 公司提早采取措施,实 行 “三保证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一 是加强输、配电线路特巡,做好红外测温工作,保证值班制度。严格制定两节期间值班表,责任部门定期检查值班室电话和应急手机,同时对易覆冰杆段及往年发生过雨雪情况区域的35kV及以下输电线路必须每日一测,对10kV配电线路加强红外测温,做好线路走廊毛竹、树木清理工作,各项工作务必做好检查记录并按规定时限上报。

  二是加强节前施工以及抢修现场管控,保证后勤制度。连江 供电 公司运检部、安监部“双管齐下”,加强节前施工以及抢修现场管控,严控项目结束时间,重要现场筹建单位实行专人现场督查跟进;办公室、运检部做好车辆值班安排和变检班、配抢班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车辆、人员不耽误、不延时。

  三是 加强 节前 应急准备工作,保证物资制度。 营销部督促、配合电力重要用户用电设施检查及应急电源调试工作,并制定应急措施,特别对东、西洛岛需配置的备用发电机必须提前到位;劳服公司做好抢修队伍、抢修物资、发电车节前各项检查储备工作,确保两节期间抢修队伍随时可调、抢修物资随时充足、发电车随时可用。

  ( 通讯员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