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 县妇联在行动

http://www.ljxww.com  2015-02-16 09:28: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妇联干部、乡镇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及家庭代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组织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实践。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强有力的社会宣传声势,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会后,我县妇联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县各级妇联组织 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要在“三八”妇女节、国际家庭日等几个时间节点,掀起活动高潮;要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挖掘、选树和宣传一批“最美家庭”,推进我县家庭文明道德建设。

  据了解,2014年,全国妇联在70多万个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广泛开展“ 最美家庭 ”活动,使寻找和学习“ 最美家庭 ”在广大妇女及其家庭中蔚然成风。2015年, 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经启动,将设立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等10个类别,表彰福建省100户“最美家庭”。

  (通讯员 黄兆昌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