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尽快实现敖江“水清 河畅 岸绿 生态”

http://www.ljxww.com  2015-07-30 15:36: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4日,我县召开敖江流域(连江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县长周应忠强调,要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敖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各部门明确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尽快实现敖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周应忠指出,敖江是我们连江的“母亲河”,它既是福州城区第二饮用水源,也是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承担着重要的供水任务,敖江流域水质状况直接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敖江流域保护管理,连续多年把敖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敖江流域水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局部地区污染问题十分严重, 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周应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敖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各分管县领导要真正把分管工作责任挑起来,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具体组织、真抓实干,切实承担起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职责,把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把石板材加工污染整治、畜禽养殖和矿山治理作为工作 重中之重;要用好用足政策,根据“一河一策” 原则,提高治理成效,形成长效机制;要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治理和监督中来;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谁开发谁治理,谁污染谁负责”;要加大监测预警力度,抓紧建立水质预警预报制度及统一的流域监测信息共享平台,完善应急预案;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完善工作机制, 尽快实现敖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县领导吴德泉、林贤清、陈坚斯出席会议。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