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连江演唱团:一群快乐唱歌的小女孩

http://www.ljxww.com  2015-08-31 15:54: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海连江演唱团获得2015年快乐阳光多彩家园童歌赛全国总决赛儿童组银奖载誉归来,殊不知荣誉的背后孩子们有着莫大的勇气和坚持。赛前,动车因为台风“苏迪罗”停运,海连江演唱团原有三个节目进入总决赛,只有儿童组的团员连夜乘坐大巴到杭州改乘飞机赶到呼和浩特参赛,其他两组遗憾放弃比赛。

  最终,由七位女孩组合演唱的歌曲《美丽的侗乡》,以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尤其是她们不远千里为唱歌而来的那份坚持感动了全场。

  起初,他们只是一群因为兴趣相同走到了一起的小团体,2013年他们得到了赴台参加海峡两岸论坛交流演出的难得机会,由此海连江演唱团正式命名成立,成员也补充到三十多人,有了重唱、演唱、独唱等各种形式组合。

  演唱团成员都只是五到十三岁不等的孩子,每个周末她们利用课余时间在一起练声、排舞。虽然年纪尚小,但她们正享受着音乐世界里的那份快乐。今年才五岁半的陈芷彤是演唱团里最小的成员,六月份经选拔加入演唱团,正式开始接触唱歌,恰逢cctv全国少年儿童电视歌手大赛福建省赛区赛在厦门举办,从小就爱好唱歌跳舞的陈芷彤凭借着一股热劲,一边从基本功开始学习,一边反复地排练,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在比赛中斩获了幼儿A组金奖。海连江演唱团在《快乐阳光》cctv全国少年儿童电视歌手大赛福建省决赛中获得3个金奖、5个银奖的佳绩,虽然现在已经在舞台上崭露头角,可对她们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奖项,而是在其中收获的快乐和自信,为她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