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连江历史文化丛书》样书会审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5-11-17 09:09: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2日,我县召开《连江历史文化丛书》样书会审座谈会,省市专家、出版社、编著等齐聚一堂,共同为即将出版的《连江历史文化丛书》做最后的会审、修正。县领导张金潮、杨洪华、林竹、冯慧钦、吴能森、凌婷柳等参加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在会上指出,连江襟江抱海,山水引人入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出版《连江历史文化丛书》,让更多的人较为全面地认识连江、了解连江,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他对参与编著和评审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在冲刺阶段更要力求精益求精,做到不留遗憾。他强调,为保证《丛书》出版后的谋划利用,达到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大力宣传《丛书》出版的目的意义、阅读价值以及书中表达的人文精神,营造热爱连江、宣传连江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做好发行工作和经验总结工作,为我县今后创造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打下良好的基础。

  《丛书》编撰工作审稿组长、省文史专家卢美松老师就连江县领导对此次编撰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赞许有加,他建议在出版前的最后阶段更要注重严谨,同时要加大普及和宣传力度。他认为,此项工作将对连江文化发展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所有编审人员对成品都充满了期待。

  国家二级编剧、省剧协会员林广对能参与丛书的编著表示荣幸,他说,五位编著者都极为重视此次的编著工作,抱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查找了大量资料,并多次赴实地调查,力求尽善尽美。

  据悉,《连江历史文化丛书》共分5辑,分别为《连江史略》(编著者:林庚)、《连江名贤》(编著者:林广)、《连江古诗》(编著者:郭庭平)、《连江胜览》(编著者:阮道明)、《连江风情》(编著者:秦淮梦),编著者全部由连江有较高人文历史底蕴和写作水平的老中青专家、学者和作家组成。《丛书》系统地挖掘连江历史人文资源,展示千年古邑文化,为广大读者奉献精美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

  (通讯员 何宗敏 张诗发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