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长龙镇 家门口享文化大餐

http://www.ljxww.com  2015-12-11 12:0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水鼓表演《欢歌鼓舞》。

  (记者 邱陵)时尚青春的水鼓舞、欢快活泼的健身秧歌、令人称奇的花式呼啦圈、创造奇迹的魔术表演……10日晚上,连江长龙镇下洋村礼堂成了欢乐的海洋,由连江县科技文体局主办、连江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在此举行,近千名当地群众兴致勃勃地乐享送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当晚18点40分,能容纳600余人的下洋村礼堂已座无虚席。四位青春靓丽的演员敲起喜庆热闹的水鼓,拉开演出的序幕,激越昂扬的鼓声,敲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现场观众情不自禁热烈鼓掌,气氛瞬间被点燃。

  随后,舞蹈、男女声独唱、魔术、杂技等节目轮番登台亮相,吸引了观众如潮掌声。尤其是呼啦圈表演《奇幻炫彩》,表演者踩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展现高超炫酷的才艺,同时转动几十个呼啦圈,优雅曼妙、从容灵动的身姿令人叫绝。

  眼尖的孩子们很快认出来了,原来这位花式呼啦圈表演者袁子茜曾多次登上荧屏,去年5月就凭此才艺亮相东方卫视《妈妈咪呀》节目,一炮而红,没想到当晚能在这里亲眼见到,十分开心。

  一个多小时的节目在歌舞《和谐中国》中落下帷幕。连江县文化馆馆长马丁告诉记者,连江县文化惠民专场演出从去年启动以来,今年已开展20余场,演员来自县文化馆艺术团和省、市院团,“目的就是把最好的文化食粮送到农村,送到千家万户。”

  记者了解到,下洋村所在的长龙镇是连江全县地势最高的乡镇,有400多年的产茶历史,享有“云上茶乡”的美誉,今年刘德华、井柏然主演的电影《失孤》取景于生态盎然的炉峰万亩茶园,更是让长龙镇名气渐长,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文化惠民专场演出走进连江长龙镇下洋村。

  现场观众看着精彩纷呈的节目,乐开了怀。

  文化惠民,不仅要有专场演出,更要有场所,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记者看到,在长龙镇政府办公楼旁,一栋简约现代的建庄村文化活动中心拔地而起。据长龙镇党委书记黄乐全介绍,该文化活动中心总投资520多万元,建筑面积达1140平方米,设有620个坐席,还配有老人活动中心等功能用房,目前正在安装座椅,预计明年春节前可投用。

  此外,总投资约800万元、占地面积15亩的镇文化广场已完成前期手续,即将动建,预计明年5月可建成,打造成以茶文化为主题,融合养心休闲、康体健身、文化品读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公园。

  事实上,长龙镇正借助厚重的文化积淀,挖掘和培育旅游市场。“除了茶文化,长龙镇还拥有下洋抗日游击队遗址、东南亚八国归侨农场、光化寺、红旗山等40多处旅游景点,我们正在加大力度开发,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黄乐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