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水村:努力建设生态宜居 兴业富民的渔业强村

http://www.ljxww.com  2016-01-13 14:53: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8日,以展示村庄美丽风采,传递家乡特色文化为主题的村跑活动在东岱镇东水村火热上演。

  早上九点,东岱镇文艺界第一宝“腰鼓队“拉开了村跑活动的文艺汇演序幕,在简洁的开场致辞后,参赛的东水村村民代表队和大学生村官代表队各就各位,展开5*200接力竞赛。一路上,鳞次栉比的新房、完善的基础设施、整洁的村容村貌给参赛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东水村位于东岱镇东部,距县城13公里。全村741户,2638人,是个纯渔业村,年渔业产量达6000吨,鳗鱼干和东水鱼丸作为东水特产闻名全县。

  被定为幸福家园示范村以来,东水村党总支、村委会就制订了《东水村村规民约》,充分调动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并按照“十一个”建设项目要求统筹计生、卫生、文化等内容,拓展为民服务机制,同时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居民生活环境。先后完成了东水学校改造、“亮灯”工程,新建了休闲健身公园,修建文化活动中心;实施村庄立面和裸房改造等,现在的东水村房屋整齐,道路宽敞、环境优美,一个宜居宜游、充满地域特色渔业强村正呈现在人们面前。

  (通讯员 张晓晟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