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坑园下屿村民热议县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http://www.ljxww.com  2016-07-29 19:18: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认为县里这次召开的党代会,利用现场直播的方式非常好,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内看到大会的盛况,可以像与会的党代表一样在第一时间内聆听到县委工作报告,了解到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我为这种现场直播的形式点个赞”。7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周应忠在中共连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担当使命,跨越赶超,为建设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在坑园镇下屿村引起强烈反响。

  上午8点多,坑园镇下屿村20多名党员和村民自发地来到村党员活动室,端坐在荧幕前,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现场直播,仔细聆听县委书记周应忠在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担当使命,跨越赶超,为建设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周应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县过去5年的工作回顾和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大家认为过去5年是我县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经济发展势头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事业成果最佳、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

  党员郑德永告诉记者,周应忠书记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我们连江过去5年来的工作回顾,我觉得比较实在,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民生优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听了报告,我非常振奋,倍感自豪。

  报告中周应忠讲到,今后5年我县将实施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型三城 发展战略,坚持山海联动和、产城互动的发展措施,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大家倍感振奋。“县委书记在报告里提出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生态经济,推动生态资源与旅游观光、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的绿色资源变成百姓的‘绿色福利’,这让我们看到了未来5年连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希望,我相信今后5年我们连江生态文明建设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周应忠书记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里提出提前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力争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进一步完善惠及城乡居民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这让我们看到了新一届连江县委班子是一个为民、务实关心重视民生的县委,我相信在新一届连江县委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该村党员郑华和蔡宝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坑园镇下屿村地处罗源湾南岸,位于可门经济开发区内,全村1200余户,4300多人,以海水养殖为主,海带加工育苗、近内海捕捞生产、海产品营销及海上休闲旅游为辅。近年来,村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和村民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在全省村级率先实现电信、广电、电力“三线”下地,全村有800户村民住上了单元式套房,先后获得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综合示范精品村、省级生态村、省级卫生村、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村民们对于未来五年下屿村的发展信心满怀。

  (通讯员 管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