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共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6-07-31 18:37: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中共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讨论通过县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会议由郑立敏同志主持。大会首先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宣读关于第十三届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说明。全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应忠、郑立敏、郭春曦、彭国华、黄齐秋、孙祥光、林毅敏、林贤清、程靖、冯慧钦为第十三届县委常委,选举周应忠为县委书记,郑立敏、郭春曦为县委副书记。

  会议还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新一届连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由程靖担任,副书记为陈琦、林世丁。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周应忠代表新一届县委讲话。他说,新一届县委将继续坚持历届县委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全面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连江贡献力量。

  就加强十三届县委领导班子建设,周应忠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讲责任重发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牢固树立“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责任意识,切实把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机遇意识,积极抢抓“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要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不断开创连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要讲担当重实绩,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做实功、比实绩,坚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要敢担当、破难题,主动解决基层久拖未决的“老”问题、制约发展的“难”问题、群众关注的“热”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敢打硬仗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成效展示新作为。

  三要讲宗旨重民生,执政为民、心系群众。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成效代表群众立场、符合群众意愿。要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难题,使我们的事业深深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四要讲民主重和谐,精诚团结、和衷共济。要坚持民主集中,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健全县委议事和决策机制,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合心合力合拍地推进连江经济社会发展。

  五要讲操守重品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严守廉政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明白人、规矩人、老实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林航海  邱学飞   叶汀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