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沧乡:生态扶贫 三方共赢

http://www.ljxww.com  2017-06-07 10:41: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小沧乡召开油茶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推进会,全乡23个贫困户与福建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精准扶贫投资分红协议”。

  根据协议,县扶贫小额信贷协会为每个贫困户担保的5万元精准扶贫贴息贷款共计115万元,全部入股福建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发展油茶产业,一年之后,福建畲山湖明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管效益如何,必须无条件返还每个贫困户的5万元贷款且给予5000的固定分红。小沧畲族乡乡长兰万棋介绍,油茶产业助力扶贫工作是该乡今年推出的一项新的扶贫措施,群众将贴息贷款入股油茶产业公司,扶贫户利用贷款实现了产业分红,公司利用贴息贷款达到融资目的,乡里又可实现产业发展,从而达到三方共赢。

  小沧乡地处山仔库区,长期以来受水源保护政策的限制,群众生产受到诸多制约,为了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小沧乡近年来充分发挥传统种植业优势,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着力培育黄毛竹、金线莲、中草药等特色农产品,截止目前全乡共栽种黄毛竹3万多亩,油茶1000多亩,形成了“一心、一轴、三片区”的空间产业布局,即以小沧乡政府所在地为中心的发展区域、小沧乡往潘渡方向构成的乡域发展轴,以及樟后村所在的北部经济区、东风村所在的东部经济区和小沧村、利洋村、七里村所在的中部经济区,现代农业、现代林业、休闲产业“三管齐下”,共同发展。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