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宣传"有声色" 打击"有气势"

http://www.ljxww.com  2018-09-12 11:04:50   来源:福州新闻频道  【字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连江县强化督导保障,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气势、出成效。

  在连江陈第公园,连江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带来了原创闽剧小品《扫黑除恶得民心》等精彩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1.jpg

  连江文艺轻骑兵成员熊碧霞:扫黑工作,这个是大快人心。要不怕这些黑社会势力,要鼓起勇气跟他们作斗争,才能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和家人。

  除了线下活动,连江县还在线上发力。为打通语言障碍,"双语"版宣传广播应运而生。在凤城镇东北街社区,社区居民可以收听方言版扫黑除恶音频,普及扫黑除恶知识。

  连江县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居民孙祖熙:我们老同志更应该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亲属,不要参与这些黑恶势力,如果有发现要大胆举报,形成人人喊打黑恶势力的氛围。

2.jpg

  连江县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郑国华:在宣传阵地上,尤其是组织了文艺轻骑兵,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到乡村、上海岛开展宣传活动,还运用宣传条幅、宣传栏、LED、户外广告牌、宣传车、村广播喇叭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此外,从今年5月到8月,连江县还两次对全县22个乡镇和35个成员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并将督查结果列入综合绩效考评内容。与此同时,采取摸排打击、六路并进的举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推进。

3.jpg

  连江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开宏:所谓"六路并进"就是将连江22个乡镇按照各自的警情,以及区域内可能会涉及的黑恶势力的范围,按照重点的地区、行业、领域分为六个片区,按照"六路并进"的措施实施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