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凤梅公路国庆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8-10-09 15:11: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历经一年多的拓宽改造,国庆期间,连江县凤梅公路全线通车。

  梅洋村地处江南乡山区,凤梅公路是该村通往城关的唯一通道,建于上世纪90年代,平均宽度仅为3.5米,破损严重,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每逢赏梅季节更是拥堵不堪。

  去年7月,在各级政府和海内外乡亲的大力支持下,凤梅公路开始改造提升。拓宽改造工程总长13.42公里,路面宽度从3.5米拓宽至6米。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来自村民和海外侨胞的捐资。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凤梅公路平坦宽阔,靠山体一侧新修了边沟,沿山崖一侧建起近1米高的水泥护栏。

  梅洋村是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近年来依托生态优势和历史底蕴不断开发旅游资源,打造特有的梅花文化品牌。今年,村里引进了梅花新品种——绿梅,种植了2000多株,冬天就可以看到梅花盛开了。眼下,梅洋村正着力提升基础设施,新建的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预计11月前完工,今年梅花盛开时就可投入使用。

  (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