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失散18年!他们终于在连江团聚!

http://www.ljxww.com  2021-10-26 15:58:24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失散18年!他们终于在连江团聚!

失散18年!他们终于在连江团聚!

失散18年!他们终于在连江团聚!

10月25日上午,在连江县公安局,王福香夫妇终于见到了他们走失的儿子“小平”。至此,这桩18年来一直困扰连江警方的“儿童走失案件”终于有了圆满收尾。

时间追溯至2003年,江西省乐安县湖坪乡高湖巷的王福香夫妇到连江县琯头镇长门村务工。当年11月28日,王福香一家到琯头镇竹岐村亲戚家串门。王福香与亲戚相谈甚欢时,独自在屋外玩耍年仅五岁的儿子却不见了踪影。“我们几个大人在聊天,孩子在旁边玩。才一转身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回忆起当年孩子失踪的场景,王福香哽咽着红了眼眶。夫妻二人不曾想这一转身就是18年。

18年前,受限于技术条件、线索少等原因,案件侦破难度很大,一直未有新的进展。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公安机关可以通过国家打拐儿童库来帮助寻找走失的孩子,王福香夫妇儿童被拐案也就此迎来新转机。

今年,连江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专项部署,全面梳理辖区内被拐卖、走失儿童的案件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在翻阅以往案件的卷宗和数据资料中,我们发现连江县官坂镇一名21岁青年‘小豪’的血样信息与王福香的血样信息存在极大相似度,有极大可能为王福香失踪多年的儿子。”刑侦大队民警陈栋说道。

获悉这一重大发现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请求对该信息进行核查并重新采集人员血样进行比对认定,如果DNA血样比对成功就意味着一个家庭团聚。但王福香夫妇已离开连江多年,民警们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尽快找到王福香夫妇。

今年9月份,民警们几经周折,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王福香夫妇,并驱车前往二人所在的江西省乐安县,重新采集血样信息。10月21日,DNA比对结果显示,“小豪”正是王福香2003年前失踪的儿子“小平”。

10月25日,王福香夫妇终于和儿子“小平”在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认团圆。一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感谢连江县公安局!感谢民警一直没有放弃为我寻找儿子。我们家又团圆了!”王福香夫妇眼含热泪地向在场工作人员表达深深的感谢。至此,失散18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

失散18年!他们终于在连江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