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3-04 09:20:19    【字号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3月1日,我县召开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副县长刘麟翔及各有关单位、沿海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陈劲松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渔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分析渔业安全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吸取经验教训,沿海乡镇、主管部门要一竿子插到底,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深化渔船编组编队制度及值班瞭望等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备制度,实时监测渔船海上动态,及时掌握和发现AIS设备、北斗系统非正常离线情况,严防渔船进入敏感海域作业。

要细化整改措施,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强化党政联动、班子联动、执法部门联动、人防技防联动,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出清单,到人到责,逐项销号。

要加强要素保障,配齐配强协管员等人员力量,持续强化岸线巡逻管控,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加大渔船救生消防、通信导航等渔港安全设施设备投入。

要强化督查考核,指定专人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高双成强调——

各沿海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保持渔业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夯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排查整治擅自改变渔船作业类型等影响船舶“适航性”行为,并持续开展“回头看”,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要提速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海上智慧安全监管平台早日投用,并做好执法船只采购工作。
要充实人防力量,加快船管员、协管员、信息员招募工作,持续整合镇村、海渔、公安、社会化组织等监管力量,并做好人员培训。

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私下建造、改装船舶、加装电捕工具以及盗采海砂等违法行为。

要优化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4个日报告制度和12个百分百目标,因地制宜探索构建“一镇一策”常态长效机制,建立与渔业大县相匹配的监管体系。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事关渔业安全!连江最新部署!
会上,副县长刘麟翔部署了下阶段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县海渔局汇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改进措施,各沿海乡镇汇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