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4-26 08:56:46    【字号

连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4月24日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及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经济工作。

连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

要加强指标运行监测,提前预警,强化项目支撑,应统尽统,强化培训,主动学习,切实提升经济工作水平。

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采取清单工作法、挂图作战法、并联工作法和脚步丈量法,到项目现场去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要强化精准招商引资,围绕新能源等引领性产业进行招商,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大精深加工等项目的引进力度,补齐产业短板;严把标准,持续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完成招商任务。

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建设,放大海洋优势,加快引进沣运鲍业育苗实验室,大力扶持种“芯”产业,深入开展海域使用权改革,积极谋划举办海洋碳汇论坛、“鲍走天下、与你共赢”鲍鱼高峰论坛,加快建立涉海企业库、涉海政策汇编,牢牢掌握话语权,增强连江对海洋经济企业的吸引力;要凸显对台特色,发挥“黄马航线”复航的优势,结合正在创建的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贵安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平台,打响做强对台特色品牌,放大对台效应;要创新思维,借助“智慧大脑”打造文旅经济的燃爆点,打响“海连江”知名度,打造“吃海鲜就想到连江、看海景就想到连江”的产业效应、社会效应;要坚持链式发展、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可门精细化工新材料和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千亿级产业链建设,积极推动两条产业链跨链融合、耦合发展。

要夯实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土地空间,抢抓政策窗口期,多渠道争取资金,用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白名单”,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回归工程,增强各类企业在连江投资兴业的信心。

要坚持统筹发展与民生、安全、疫情防控和巡视整改等相关工作,并将整改工作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以整改成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连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连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县长高双成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工作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持续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锚定重点,围绕各项经济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经济企稳向好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兼顾,坚决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巡视问题整改、土地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