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预警II级!暴雨预警III级!连江发布最新倡议!

https://www.ljxww.com  2023-07-27 10:04:36    【字号

7月27日9时20分

县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II级”“暴雨预警III级”

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在这个紧要关头

连江向全县各级党组织

和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台风预警II级!暴雨预警III级!连江发布最新倡议!

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致连江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预计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别登陆我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抗击台风“杜苏芮”的各项工作,以防汛防台风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及时启动“平急转换”机制,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统筹调配各类资源力量,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全面落实包乡包村联网联户责任,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选调生和墩苗成长实践队就地转化为防汛防台风先锋队,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有效防护,筑起防汛防台风的坚固基层防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守阵地,加强应急值守和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与广大党员群众并肩战斗。防汛指挥、应急管理、水利、公安、民政、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电力通信等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预警预报、安全巡查、人员转移、除险加固、力量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形成工作合力。

激扬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巡防巡查、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等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各村居党组织要组织“两委”干部,深入群众,逐人逐户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发动危险地带群众和海上养殖人员等及时转移。各网格党组织、小区党组织要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及时掌握汛情、险情和民情,出现情况第一时间组织转移避险。两新党组织和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让党旗在防汛防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

202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