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绕城高速车祸致9死3伤 市民称被爆炸声惊醒

http://www.ljxww.com  2018-08-13 16:5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日,杭州市公安局发布官方消息,当日3时58分许,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北向南81K 500M附近路段先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涉及3辆大货车和2辆小客车,造成3车烧毁、9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伤员仍在全力救治。

  事发地附近一位居民向中新网记者介绍,凌晨四点左右自己正熟睡,突然被爆炸声惊醒,听到了多声爆炸声,从家中窗户能看到事发地有明显的火势和滚滚黑烟。另一位庄姓市民也告诉记者,凌晨四点多陆续听到了很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开过的声音。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共收治了三位伤者,分别在ICU、骨伤科及心胸外科。其中,ICU的伤者伤势较重。

  12日13时许,记者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见到了此次事故中的一名伤者刘恒成。刘恒成今年52岁,是山东枣庄人。据他介绍,事发时他正乘坐一辆面包车从江苏前往杭州装货,包括司机在内,车上共有五人,他坐在车辆中间一排。

  “当时我在睡觉,感觉到车子被撞了一下就醒了,从车里爬出来,看到车后距离我们大概一里路的地方有着火,听到了爆炸的声音。”刘恒成回忆,自己所乘的面包车没起火,事发后,他与车上同行另一位伤者爬出车外,在路边等待救援,“大概二十多分钟后,救护车到现场接我们了。我还没有通知家属,害怕家里人担心。”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胸外科中医师辛顺心介绍,伤者刘恒成于上午8时许被送到医院心胸外科病房,其胳膊及头部有几处可见伤口,经处理已无大碍。经检查,患者左边胸部有肋骨骨折,肺部挫伤。“我们接治伤者后就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暂时无生命危险,但还需后期经过24到48小时的进一步观察。”

  针对在该院骨伤科接受治疗的另一名伤者,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骨伤科医师张朋里说:“目前,我们已对伤者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伤者主要是胸椎横突骨折、肺部挫伤和左肩软组织挫伤,目前伤情稳定,意识清醒。由于伤者是在车祸过程中受到暴力撞击和车辆甩动过程中的牵拉作用,可能会造成颈部拉伤,接下来将根据病人情况对症治疗。”

  此外,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医务科副主任王定坤介绍了ICU病人的情况,他表示,该病人是头部外伤、急性肺挫伤、左侧第一到第十根肋骨骨折、创伤性脾破裂、左侧锁骨骨折。目前已经为该病人实施介入治疗,还在密切关注中。

  接报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杭州市迅速查明原因,抢救伤者,妥处善后。同时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