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已有100余家网约车平台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

http://www.ljxww.com  2018-10-26 10:25: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25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发布实施以来,网约车行业逐步纳入规范管理,目前已有10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部分城市获得经营许可。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近期,戴姆勒和吉利、京东、哈啰出行等各类市场主体纷纷进入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景象,有利于市场充分竞争,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无论是新进入企业还是原有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都是前提,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扰乱市场秩序、维护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底线。希望各地对网约车新业态要按照规范增量、加快整改存量的原则有序推进。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继续推动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指导各地深化自身改革,加快许可和合规化的进度,为符合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办理许可提供便利,规范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