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墨西哥大毒枭埃克托尔监狱中突发心脏病亡故

http://www.ljxww.com  2018-11-20 16:25: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墨西哥大毒枭埃克托尔·曼努埃尔·贝尔特兰·莱瓦18日因突发心脏病亡故,终年56岁。

  墨西哥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克托尔自2016年3月2日以来关押在墨西哥中部高原戒备森严的一号联邦监狱。他18日胸部疼痛难忍,接受狱医急救处理,被送往中部城市托卢卡一家医院,随后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

  美联社报道,埃克托尔和他的三个兄弟阿图罗、卡洛斯和阿尔弗雷多曾是墨西哥最大贩毒团伙之一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成员。锡那罗亚集团头目华金·古斯曼绰号“矮子”,现在美国接受审理。

  贝尔特兰四兄弟后来自立门户,形成家族贩毒团伙,与古斯曼分庭抗礼。双方因争夺地盘血腥火并。阿尔弗雷多2008年1月在西北部锡那罗亚州落网,据信是由古斯曼向警方通风报信。

  四兄弟中的老大阿图罗2009年12月被墨西哥军方击毙。卡洛斯两周后被联邦警察逮捕。作为四兄弟中最后一名“话事人”,埃克托尔2014年10月在中部城市圣米格尔—德阿连德钻入警方设置的陷阱,在一家海鲜餐厅落网。他曾经在这座西班牙殖民时期建造的城市假冒艺术家和房地产经纪人。

  贝尔特兰集团一度控制墨西哥中部、南部和首都墨西哥城的贩毒渠道。对墨西哥警方而言,成功诱捕埃克托尔是“缉毒战争”的重大胜利。埃克托尔的妻子克拉拉试图重建贝尔特兰集团,2016年同样落网。

  古斯曼三次落网,两次越狱,最后一次落网后2017年1月从墨西哥引渡至美国,关押在一座戒备严密监狱的单人囚室。美国检察部门指控他向美国境内贩运合计超过155吨可卡因。古斯曼可能面临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