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乌克兰将与伊朗代表团会谈 欲促伊转交乌航黑匣子

http://www.ljxww.com  2020-01-21 15:3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外长普里斯泰科表示,20日,乌克兰将在与来访的伊朗代表团举行会谈时,敦促伊朗交出坠毁乌航客机的黑匣子。

  据报道,普里斯泰科称,乌克兰将向来访的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艾斯拉米传达信息,即向乌方转交坠毁客机黑匣子,将表明伊朗希望对坠机事件进行公正的调查。

  19日,伊朗曾表示,正试图分析该黑匣子,否认了此前有关伊朗将把黑匣子交给乌克兰的报道。

  另外,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0日表示,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将把总统鲁哈尼的口信转达给乌总统。穆萨维在记者会上再次表达了对空难遇难者家属的慰问。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者包括伊朗、加拿大、乌克兰等多国公民。

  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