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0:12: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人均花费约333.4元。

  据统计,1日至5日,湖北省22个已开放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27.4%。

  记者了解到,全省大部分景区人流较少,武汉东湖、黄鹤楼景区、荆州古城、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等5A级景区人流量均同比下降80%以上。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2个重点景区中,仅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荆州古城、钟祥明显陵达到单日核定承载量的近一半,有的景区入园游客不足核定承载量的两成。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湖北省旅游景区坚持“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向社会公告恢复开放的114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分时段预约。全省旅游景区“五一”期间流量管控良好,没有达到核定接待量峰值,没有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现象。

  假日期间,湖北天气整体晴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群众出游意愿提升,大量客流由封闭型景区流向开放的乡村和山岳湖泊,踏青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途线路受到游客欢迎。在武汉、荆州、十堰、襄阳、咸宁、鄂州、孝感、仙桃等地,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红火,热点景区的民宿客栈入住率较高。

  湖北省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五一”期间,湖北省文旅市场总体上仍然比较低迷,市场回暖尚需时日。